close

20  

斤餅起源於東北地區,一說以秤斤論兩販賣,故名為"斤餅"。

另一說則是因口感筋道,名為筋餅,其中最出名的是"黑龍江榆林鎮"的筋餅,

      民國38年,一位師傅揹著一口煎台來到台灣,在基隆開了"刁家牛肉館"。

裡頭的2位學徒習得斤餅技術,一位在基隆廟口開了"思維麵食館"而後頂讓出去,幾年後在對面開了"東北斤餅"。

      另一位則在台北華視附近創立"中國牛肉館",斤餅技術便開始在北部開枝散葉,此間為延吉街"清真中國牛肉館"的前身,

同時大徒弟也是"清真中國"多年的斤餅師傅,最小徒弟則在林口長庚開了"宏記東北斤餅"。

之後又有合作關係,誕生了228公園的"種福園斤餅"。

     "清真中國"又傳授給吳興街"穆記牛肉麵",此後斤餅技術便往新竹發展,有了"璽子牛肉麵""孟家牛肉麵"及永和"錢記斤餅"。

後台北汀州路有"葉嘉美食小館"。

本人在因緣際會下,與當時"刁家"的其中一位學徒學習最原始傳統的斤餅技術,在台北開了"京棧斤餅牛肉館"

arrow
arrow

    多拉A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